北川

有毛病。

【all叶】野火 01

[all叶]野火
*现玄,车文,王叶韩叶周叶翔叶主
*ooc妈不认

01.
叶修听见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,那声音很细微,几乎要被手游发出的背景音给完全盖过去了,可他毕竟在这呆了有七八天了,五感虽不似从前那么敏锐,也恢复了半分。于是他关了手机,把手臂搭在沙发靠背上,转了身望向大门。

王杰希推了门进来。叶修看见他穿着西装,心里腹诽一句斯文败类,说到底他们这类人都是拿命吃饭,什么时候想扔了碗都不可能。反正叶修是不懂他们为什么一个个的都想把自己往正常人里捯饬,王杰希一个,喻文州一个,太多了,他也数不过来。

“回来了?”叶修随口说了一句。

王杰希嗯了一声,低头换鞋。

叶修最近算是越来越参不透王杰希在想什么了,但多少能猜到,所以才有点头皮发麻。但无论怎么着,他总得想法子把人解决了。

叶修硬着头皮道:“咋俩,谈谈?”

王杰希站在原地,嘴角上挑可能带了点讽刺意味的笑了下,眼睛里晦暗莫名,幽深的光让叶修更头疼了。

王杰希说:“好啊。”

他走过来挨着叶修坐了下来,近的叶修能从身上感受到无法忽视的压迫感,叶修知道他是故意的。

叶修心凉了一大截,但还是开口说:“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走?”

王杰希不急着开口回答,沉默在空气中蔓延,但空气里可不止沉默,叶修能明明白白的感受到王杰希身上传播过来的压迫感。

叶修烦的厉害,咬着后槽牙对王杰希说:“你他妈能不能把王不留行收回去!”

王杰希轻声哼笑了一下,然后他说:“不能。”

要是一叶之秋还在叶修保管回操回去,但他现在什么都没有,身上仅有的一点异力都是王杰希给的,暴露在外放的王不留行下头就等于寒冬腊月地在B市裸奔。王杰希可真他妈够操蛋的。

叶修是真后悔了。

他死了活,活回来还在H市也就算了,当初那个躯体肯定是被运回B市了葬了,所以他一醒就在B市。他虽然是个B市人,但离家出走的可早了,在B市这边压根不认识什么人,况且他还是个黑户。最重要的是陶轩给他把一叶之秋给剥了,反噬搞得他身上半点异力都不剩,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。

异力这玩意儿搁平时叶修真看不上,但凡睡个一觉异力都能像网游里头会自动回血一样的给回满了。但陶轩把他异魂一叶之秋给剥了就是另外一回事了,陶轩可压根没考虑过他的死活,剥完了反噬直接搞得他进了战斗模式,敌人不知道在哪,但反正战斗范围笼罩全球,血是别想回了。

总之叶修重新站在B市街上的时候,兜里拢共就两根烟,他蹲在街边抽完了两根烟,最后还是没打算联系苏沐橙。

他隐约觉得苏沐橙自己还是猜出来了点什么,但毕竟吧陶轩那么有恃无恐,他怕陶轩留有什么后手。苏沐橙手里头没证据至少不会傻乎乎地跳出来,这就够了,陶轩看着苏沐秋和他自己的面子总不会对苏沐橙赶尽杀绝。

叶修在B市也没什么朋友,有也多半是微草那边的关系,他没交情那么深能替他瞒着微草上头的朋友。他想了会才决定去找方士谦,他毕竟也不是真无路可退了。叶秋在一天,他死了就还能活,不过是再多花点时间罢了,这回也就一年,下回可能至多三五年吧,而且微草和他有没什么仇。

叶修虽然能在街上找人借个手机给方士谦打电话也行,但不幸的是他不记得方士谦的手机号,恨不得百八十年没个联系这也不能怪叶修。最后他打算碰碰运气去方士谦家看看,要是方士谦搬家了那就再说。

叶修翻检着记忆,加上问路足足走了三小时才到方士谦家,他家在一个半旧不新的小区里,安保做的稀烂。这也没办法,当初谁还真发达了啊,加上他们住个房子花的心力也是真不一般,既要防着小妖小怪的,又得聚着灵气固养异魂,搬家绝对是个大工程,叶修猜如果方士谦后来真发达了也没搬家的话,就是这个原因了,懒的。

他爬上七楼,累的气喘吁吁,他这才发现原来他现在的体力非要划分那就是病弱的普通人。

叶修敲了门站在门口等人给他开门,他一遍等一边想,要是方士谦真搬走了,那他要不干脆直接找上王杰希算了,人家正儿八经微草当家人,他现在虽然就一普通人,脑子里总能倒腾出些什么对微草有用的东西。

他对王杰希这个后辈也说不上什么好感恶感的,王杰希刚被方士谦挖出来的时候他正风光着呢,后来他跟陶轩闹成那样不行了也微草无关,微草又不是踩着嘉世起来的。加上他两年纪不说差很多,也有那么几年,说到底,就是不熟,私下里见的面八成是方士谦带的王杰希。

叶修站门外等了半天才有人来给他开门,是方士谦,他倒是真没搬家。

方士谦瞧着门外这个人,眼睛都快瞪瞎了。怎么说呢,叶修的葬礼在B市办的,他还去了,现在眼前又站了个大活人,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叶修先跟方士谦打了个招呼:“好久不见了,老方。”

方士谦咽了口唾沫,好歹也是见过大世面的,他强压下了惊讶,回了一句:“是挺久没见了啊,你怎么了?你那个葬礼我还去了呢,你挺能的啊。”

叶修不想和他讲这个,搓了搓手道:“出了点事嘛。”

方士谦刚想把人招待进屋,才突然想起屋里还有个阎王爷呢,感觉把话咽下去了。但他看出来叶修估计是又是找他帮忙,一时有点进退两难,不过他是谁啊,大名鼎鼎的治疗之神,养着两套异魂一个都不输别人只样一个的,脑子转的飞起。

方士谦自己跳出了门框,朝屋里喊了一句“我先出去一会儿”就把门反手给带上了,转头扯着叶修往楼下走。

方士谦边走边和叶修说话:“怎么了,有事要找我帮忙?”

叶修回他:“是有点事,想让你收留我一下,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只能躺大街上睡了。”

方士谦答应的痛快,也没兴趣问为什么:“那没事,不过今天我还是先给你在酒店开个房吧,家里头有人也不方便,等明天我帮你搞套房子住着。”

叶修嗯了一声。

方士谦这会儿也察觉到他神仙马上半点异力都没了,又接着问他:“你身上现在怎么回事?”

叶修含糊其辞:“出了点小变故。”

方士谦看他不想说就没往深处问:“那可真够操蛋的,你比我还先没了那玩意啊,不过你来找方哥我绝对做对了,方哥我现在虽然跟个废人没啥样了,估计也就比你现在好一丢丢,但好歹还有两个钱。”

下了楼叶修喘了两声才回他:“得了吧。”

方士谦看他这样子,哈哈笑了两声:“行啊老叶,你都成这个样了。”

叶修懒得理他:“走吧,先请我吃个夜宵。”

方士谦这才突然想起自己什么都没带就扯着叶修下楼了,手机都没带,想想家里那阎王头都大了,但还是得上去拿东西。就和叶修说了一声,让他现在先站在这里等一会他。

结果他一回头,看着他阎王就搁楼梯口站着呢,靠着楼梯栏杆看着他们。

方士谦又咽了口唾沫,有点尴尬地说:“呃……”

叶修也跟着他转身,才发现王杰希站楼梯口那儿呢。叶修没想带还能在这见着他呢,打招呼道: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王杰希盯着这边半晌没说话,搞得叶修都有点小尴尬了。还是方士谦凑上去楼了王杰希的肩说:“是这样啊,老叶有点不方便哈,你今晚上把他带回去睡一晚成不?”

王杰希转了头看向方士谦,方士谦被他盯得心里发麻,默默想反正人是被王杰希瞧着了,干脆把叶修交到他手上,免得王杰希转头再跟他算他打算把叶修藏起来的帐。

方士谦没等王杰希说话又跟了一句:“你看你都醉成这样,叫个司机来接你啊,你就站这儿等啊,我带叶修上楼一趟,有东西给他。”

方士谦怵他怵得有点狠,拉着叶修又往楼上跑,生怕王杰希跟上,不住地回头。

叶修被他扯着跑上跑下都麻木了:“方士谦你干什么呢?”

方士谦倒是挺正色说:“我看你这样子估计是跑不了了,所以咱么长话短说我给你讲清楚了吧,王大眼,他,喜欢你喜欢的就差疯了。现在你在这想跑是没可能了,他要是想对你做啥你记得呃……就是……怎么说呢就是示弱?架子放低点?唉总之你记得顺着他点啊。这什么种时候千万别意气用事啊,你身上半点异力都没呢。”

方士谦这一长串下来,直接把叶修给砸蒙了。

叶修觉得自己三观都炸裂了。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6)